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

2017-01-10 10: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

(汪文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其中的两个“规定动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要以“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标准,把自己“摆进去”。

摆到基层职工中去。基层职工是实践的主体,党员领导干部合不合格,基层职工最有发言权。在学习教育过程中,不能自说自话、闭门造车,要切实把自己摆到基层职工中去,倾听心声、听取意见、采纳建议。学习教育的成绩由基层职工打分、学习教育的好坏让基层职工评判、学习教育的成果为基层职工服务。基层职工的眼睛是雪亮的,无论是浮光掠影般的“走过潮,还是对人不对己的“灯下黑”,通通会被大家识别出来,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唯有满脑子装的是职工的事,使自己和职工“像吸铁石紧紧凝聚在一起,如石榴籽牢牢抱成一团”,才能把工作做好,才会赢得尊重和赞许。

摆到普通党员中去。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定位自己的身份,时刻牢记自己永远是普通党员当中的一份子,永远是职工群众的普通一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引领者、参与者,而非旁观者,要参加好“双重”组织生活会。做到这一点,需要党员干部摒弃“面子心态”,摆正自身位置,决不能把普通党员的关心爱护,当成“找茬”或“挑刺”。把自己摆进去,还体现在党员领导干部敢于对普通党员开展批评或提醒,对其他同志在思想、作风、纪律上的不良倾向和问题,不带个人恩怨,出于公心,态度诚恳、及时指出,大胆批评、帮助改进。

摆到实际问题中去。问题是时代的口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是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到实际问题中去,认真查找问题,是否解放思想不够?是否机遇面前停滞?是否工作面前无为?等等。自己要问个究竟。要通过“三省吾身”,提高境界,把自己摆到解决实际问题当中去,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争做解决问题的能手,发展的闯将,真真正正从上到下营造出一种积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把自己摆进去,不是一句口号,必须见诸行动。纵观那些学习教育中实践成效明显的地方,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担当。领导有决心,党员才会有信心;领导做了榜样,党员才会自觉跟上。“把自己摆进去”,既是一种看齐的有力表率,也是一种强大的无声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