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多管齐下“迎战”春运

2017-01-10 10: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随着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的渐渐临近,外出打工的工人,异地求学的学子,都怀着满满的思乡情谊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如期而至。

春运期间,作为运输的主力部门,铁路部门从购票、乘车等多个方面下力气,花功夫,努力让旅客在2017年的春运中享受到高规格的服务,感受到安全、和谐和温馨。

自元旦开始,铁路部门在票务政策上就做了相关调整,对于购票来说,不仅通过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的传统模式来提高购票效率,更是通过修订12306购票网页,引进支付宝支付来拓宽购票渠道,让旅客购取春运车票更加高效便捷。针对多年来购票的“黄牛党”,铁路部门也积极采取行动,利用“猎鹰”行动有效改善了“黄牛交易”,为旅客公平购票提供了良好平台。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在火车票补办制度上也做了相关调整,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直接办理挂失补办手续,避免了直接的经济损失,更是让旅客的旅客更加无忧。

去年的春运中,铁路部门已经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对春运相关新闻进行追踪报道。今年的春运中,铁路部门积极利用此类开放平台,不仅报道春运相关新闻,更是将火车票余票信息实时动态体现在该平台上,让旅客能及时掌握票量信息,合理安排行程。该项措施是将铁路客运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更是最大程度上方便了旅客获取铁路服务信息。

说到今年的春运,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12306网页的改版。新版的网页增加了列车正晚点、车票起售时间查询、约车等服务,从旅客的需求出发,推出多元化综合服务。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温馨服务窗口的开设,从遗失物品查找、重点旅客预约、服务质量和网络购票投诉、客服电话查询几个方面开设对口业务,让12306网页成为一个多业务的融合平台,真正让旅客享受到VIP级别的服务。

多管齐下,铁路部门在今年的春运中一定能够稳扎稳打,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有序,成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温馨的春运。(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