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龙上的幸福使者

2017-01-09 09:1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胡延利

千里铁道线,一条绿色铁龙上有这样一群幸福的使者,牺牲自己与家人的阖家团圆,把思念和相聚,幸福与甜蜜带给了旅客。他们就是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北广车队K768/7次广州七组包乘组的全体乘务人员。

元月6日,从安康上车的祖孙三代,孙女、女儿、92岁的父亲踏上了广州七组值乘的列车。父亲胡涵泾是一位老地下党员,亲自参与了陕西汉中的解放。适逢春节祖孙三代去广州小女儿家过年。在漫长旅途中,这个特殊的家庭自然是整个班组观注的焦点,在同老人家的交谈中,老一辈革命人的先进事迹深深的鼓舞着每一名乘务人员和周围的旅客,旅途中祖孙三人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分别时老人与乘务员依依不舍,执意要同工作人员合影,感谢大家一路上贴心的服务。

目送胡涵泾老人一家走向出站口,列车长胡延利突然接到14号车厢杨丽萍电话,称车厢13号下铺从临湘上车的重点旅客79岁的老人黄爱芷,由于来接站的儿子遇堵车,加之老人腿脚不方便,老人现在一人孤独的站在站台上。列车长胡延利立即赶到站台向老人了解情况,得知老人随身还携带有一万元现金,为防止意外发生,胡车长又叫来了列车员陈彦、警长周小弟,几个人一边同老人的儿子再次联系,一边将老人搀扶着慢慢向出站地道口走去。此时天色慢慢昏暗下来,车体也远离站台向车库的方向驶走。四十分钟后,老人的儿子终于接到了母亲,看到相距千里的母子团聚的喜悦,饥寒交迫的4人顿时感到自己肩负责任的重大。

“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这些都是乘务员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铁路客运工作彰显铁路形象,铁龙就是架起相聚的桥梁。就是这么一群普通铁路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甘做幸福的使者,为新时期铁路代言,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大爱精神,他们是幸福的传递者,他们的精神托载着钢铁长龙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飞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