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日历尽显铁路服务细致与温馨

2017-01-09 09:0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日历做得不错!通俗易懂、精致实用,赶紧收藏。”自2016年12月15日起,广铁集团通过“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和微信每天发布一款“广铁春运日历”,受到广大网友热捧,阅读量现已超过2350万人次,引发持续关注。(1月4日华声在线)

在中国每年都上演着世界上,场面最浩大,人数最多,涉及范围最广的人口迁移——春运。而火车作为一种传统的出行形式,因其安全性高、舒适性强、票价相对低廉等优势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所以历年春运,民众关注的焦点都聚焦在铁路身上。一张回家的火车票更是凝结了人们一年思乡的企盼。

每当岁末春运时节,不少人就为买一张火车票而伤透脑筋,尽管铁路部门每年都会发布购票日程安排,但只有提前购票的天数,没有具体的日期,网友得自行计算购票日期,因为算错而错过购票时间的不在少数。为了提高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为了确保广大乘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自2016年12月15日起,广铁集团通过“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和微信每天发布一款“广铁春运日历”,不仅可以让人们对出行买票日期一目了然,还可以帮人们实现查余票、看资讯、听新闻,一网打尽广铁春运最新动态,通过“广铁春运日历”,人们可以便捷查阅“车票捡漏攻略、火车票怎么买、车票起售时间、购票小技巧、各站增开列车”等实用资讯。

“春运日历”对于旅客购票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可以引导人们错开购票高峰期,避免扎堆购票,有利于筹划行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缓解“一票难求”的问题。小小的“春运日历”,发挥了大大的作用,旅客朋友们不再为当天可以购买哪一天的票而纠结,也不再为怕错过购票良机而懊恼,因此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阅读量现已超过2350万人次,并引发持续关注。

总的来说,通过推出的“春运日历”,来方便百姓出行的这一件小事,可以看出铁路确实在一步一步提高着服务旅客服务百姓的观念,这种贴心的服务,我们希望铁路部门能够继续保持,不断提高,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得更细致、更贴近、更温馨、更有人情味。【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