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切实筑牢“学”这个基础切实筑牢“学”这个基础

2017-01-09 09:0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孙鑫权)集宁机务段党委准确把握各层级党员需求特点,强化过程检查指导,突出重点抓领导人员“关键少数”,结合实际抓全体党员“绝大多数”。领导人员突出“严”字,围绕“两学一做”重点学习内容、从严治党相关部署、安全法制意识教育等内容,先后组织领导人员和机关管理人员,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4次,两级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4场次,采取难点内容领学、重点内容提问等形式,逐字逐句精学细研原文,强化提升学习效果。实行学习笔记逐级签阅制度,由党支部书记、党委书记逐级审阅签批党员学习笔记,对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点评,限期整改。普通党员突出“活”字,针对人员分散和倒班作业的实际,采取分次集中学习和网络视频互动学习等方式,覆盖全体党员;针对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采取送课上门、一对一辅导等措施,保证了学习教育不漏一人;针对党员在施工现场作业,学习资料不便于携带的情况,建立“智慧党建”微信群,上传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主要内容,帮助党员随时随地开展自学。利用网络及“双微一台”等移动网络,建立云端微党课、在线测试、“你问我答”等学习互动模块,提升了党员学习质量。检查指导突出“全”字,抽调8名党群人员,组建4个检查指导组,采劝不定期、不定点、不打招呼、不进机关、不听汇报”的方法,先后开展了3轮次全覆盖检查,明确每轮次检查基层党支部不少于30%,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先后下发3期情况通报,明确整改落实要求和时限。学习教育以来,段党委书记先后2次约谈了推进迟缓的基层党委书记,及时补强了学习教育薄弱环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