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通铁路工务人为春运保驾护航

2017-01-06 16: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旭东

连日来,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务系统针对近期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加大和临近岁末年关运量持续增加及春运工作持续深入、旅客出行明显增多的实际情况,紧盯线路设备运用情况不放松,加强手工检轨、加强日常巡视检查整修,降低断轨风险,密织冬季防断“安全网”; 严控上道作业安全管理,把好人生安全关,确保现场作业安全有序;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冻害防治,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列车运输安全。

加强手工检轨密织防断“安全网”。大板工务段针对近期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加大的实际情况,在加强钢轨探伤检查的基础上,全面加强手工检轨、病害整治及钢轨超限处所整修等防范措施,堵塞断轨漏洞。该段通过加密手工检轨频次的方法,采取车间工区定期检、巡道工对标检、包保干部重点检等办法,加强轻伤钢轨地段、焊接接头、绝缘接头、异型接头及鱼鳞伤、剥落掉块轨等薄弱处所的全面追踪检查盯控。同时集中力量加大伤轨下道力度,做到重伤钢轨不过夜,并组织专门整治攻关小组,对道岔尖轨、曲线侧磨钢轨、大轨缝钢轨、叉心崩块轨等“疑难杂症”进行重点攻关,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降低断轨风险,密织冬季防断“安全网”。

严控上道作业安全管理。日前,锡林浩特工务段严格落实《工务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上道作业管理的通知》和《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关于调整工务维修天窗及防护应急处置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段调度信息科严控上道作业计划的审批,重点卡控作业项目、防护体系设置、工机具管理,从作业计划源头控制上道安全;实时、准确掌握管内各作业组上线作业和下道情况,充分利用卫星定位监控、大功率对讲机电话联控、图片传送分析、录音回放分析,强化上道作业安全管控。各级专业管理干部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对现场抽查频次,督导现场作业标准化落实,确保现场作业安全有序。

开展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针对2016年新铺设集通下行线发生断轨隐患的实际,白旗工务段开展为期一周的钢轨轮廓外伤检查工作。该段采取镜照、手摸等方法,将轨底作为重点检查部位,要求遇有掩埋、油污和锈蚀时,必须清理后在进行检查,并将发现的钢轨机械划痕、锤击、剁印等伤损,进行拍照留存,并用白铅油做好标记。同时,该段专业科室技术人员组成检查领导小组,负责钢轨轮廓外伤排查结果汇总及整治方案的确定,全力确保新开通下行线路设备正常运用,为安全春运夯实基础!据悉,本次重点检查范围为格日苏至古尔班站间、查干芒和至桑根达来站间共计102.308m。(杜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