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带你畅览云桂美景

2017-01-06 10:3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成业

12月28日,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云南至广西铁路百色至昆明段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南宁至昆明、昆明至广州快速铁路通道全线开通运营。这条铁路开通后,广西与周边湘、粤、黔、滇四省全部实现高铁连通。

云桂高铁从平原到高原,沿途穿越山寨村镇,绿城南宁、革命老区百色、田园普者黑、秀美滇池,一条高铁,缩短了运行时间,串起了沿途美丽风景线。

云桂铁路从东向西的第一站就是绿城南宁,南宁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满城皆绿,四季常青,拥有“绿城”的美誉。革命老区百色除了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还有世界上最大的天坑群景区——乐业大石围天坑群和中国单级落差最大的瀑布——靖西通灵大峡谷瀑布以及终年常绿山清水秀的布柳河热带雨林等诸多自然美景。从云南文山州的普者黑站下车,只需半个小时的车程,便能到达著名的文山州丘北普者黑景区,景区内孤峰星罗棋布,溶洞千姿百态,湖泊相链贯通,被称为中国独一无二的山水田园风光。终点站昆明被称为春城,三面环山,南濒滇池,湖光山色,四季如春。

云桂铁路是广西和云南之间的首条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云南昆明,东到广西南宁,途经云南昆明市、红河州、文山州至广西百色,最终到达南宁东站,正线全长710公里,与已开通运营的南宁至广州铁路共同形成昆明至广州的快速铁路通道。

笔者相信,云桂高铁的开通将让更多人体验到高铁和美景更般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