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查漏补缺除隐患 强基达标正当时

2017-01-06 09:4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敏

春运将至,安康机务段针对冬季劳动安全和安全大检查要求,深刻吸取全路发生的典型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在全段范围内开展劳动安全教育和查漏补缺除隐患专项整治活动,精准出击排除隐患,强基达标确保安全稳定。

这个段结合季节性重点工作,分层召开专题分析会,通过梳理近两年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强化季节性安全培训等方式,从源头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引导职工牢固树立按标作业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并辅以6A视频回审、现场跟班作业、不定时抽查等方式,督促规范现场作业。

这个段由段长、党委书记带队,组成6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各车间、各班组,突出人身安全、施工安全,紧盯调图、调车、春运等安全关键,查找安全管理、设备质量、“三新”培训等方面的制度漏洞和问题隐患,建立问题库,所有问题责任到人逐项销号整改;各检查组重点纠正作业中的不良行为,并定期开展“晒问题、谈体会”活动,让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这个段还从现场作业控制入手,紧盯班前警示教育、岗前宣誓、健康询问、安全预想和作业标准执行情况,制订管理人员下现嘲五个一”具体量化要求,即:参加1次专题分析会;检查段控关键风险点不少于1次;关键岗位跟班作业不少于1次;后夜查不少于1次;覆盖全区段添乘1次。

同时,运用“钉钉”办公软件签到功能,实施干部履责轨迹化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发现问题隐患质量不高、解决现场问题不实的责任人由段干部作风督查站严肃追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