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雾中,高铁快运解难题

2017-01-06 07: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12月28日上午,大连亚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经理将写有“服务企业雪中送炭,风雨无阻高铁快运”字样的锦旗送到沈铁行包快运中心。

12月20日,大连地区的大雾导致公路、航空运输停运。沈铁行包快运中心大连动车营业部接到电话,得知大连亚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要将136箱配件发往天津港装船,并要求于次日3时前准时送达收货人手中。

该中心营业部调度员马上联系确定货物重量、到货时间等信息,并选定了重联的D43次列车承运该批货物。同时,这个中心领导与大连北站反复协调,为货物进站、备货、安检等做准备。营业部当班职工全员提前来到车站准备装车。

12时,货物到达大连北站。职工们立即开始卸车清点、检斤称重、安检制票等作业。当货物在站台上堆好后,大家得知,受大雾影响,D43次列车将晚点几分钟到达,站停时间仅剩7分钟,再去掉旅客乘降时间,作业时间所剩无几。

“如果不能按时将货物送达北京,并及时转运到天津港,我们将赔付对方90多万元违约金1张经理头上急出了汗。

沈铁行包快运中心工作人员立刻与沈阳铁路局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到了12分钟的列车站停时间。15时35分,当D43次列车驶入站台、旅客乘降完毕后,他们立即行动,将所有货物快速有序装上车。

当日21时许,136箱配件准时运抵北京站,并由物流公司接收送往天津港装船,按时送达收货人的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