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警惕“黄牛”新骗术招

2017-01-04 08: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旅客们所使用的手机抢票软件几乎都默认勾选销售抢票套餐或保险,有些保险费及预售费甚至没有取消选项。火车票实名制后,从火车站广场转战互联网的“黄牛”们也没有闲着,他们除加价“代购”火车票外,用虚假订票截图骗取用户票款和代购费时有发生。(新京报1月3日)

在铁路部门的打击之下,“黄牛”在火车站贩卖车票的情况虽然有所缓和,但是黄牛却又利用互联网欺骗旅客。在抢票大战愈演愈烈之时,不少通过其他途径购买车票的旅客等来的只有欺骗以及自身利益的损失。虽然“黄牛”党从现实走向网络,但他们的手段依然被铁路人识破。即使“黄牛”们又出了新招,也逃不出铁路人的掌心。在铁路部门的帮助下,不少旅客们的财产损失得以降低到最小,这不仅仅能够说明铁路人敏锐的侦查能力,超高的办事效率,更重要的是他们为公众服务,为旅客担忧的赤子之心。旅客的利益是他们奋斗的动力,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赋予他们前行的勇气。

  春节来临之际,谁不想大雁归巢,谁不想阖家团圆,但是与旅客的利益相比,铁路人毅然放弃了与家人相处的机会,始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求名留青史,只求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照亮旅客归家的路。不过,仅仅依靠铁路人的严查毕竟只是治标不治本,最重要的还是旅客们能够远离“黄牛”设下的陷阱,明辨是非,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车票,维护自身利益的同时,也为铁路部门减轻压力。春运虽忙,但也千万不要让虚假订票截图阻碍你前行。(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