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多项举措确保元旦小长假圆满收官

2017-01-03 11: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元旦期间,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统计,2017年元旦期间,全国共接待旅客约1.2亿人次,再次刷新了历年记录。(2017年1月3日新华社电)

伴随着全国各大高速公路拥堵的新闻报道,2017年的元旦小长假在匆匆的3天后结束了。就1月1日一天的旅客运送量就达到了744.7万人次,同比往年增长11.3%。

每每长假,最让人们期待的除了各个旅游景点的开放程度外无非就是交通工具的选择,“货比三家”的结果均是选择铁路出行,不但安全便捷,更是能有着舒适快速的体验。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增开,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也随之“缩短”,人们对于选择铁路出行也成为一件日常的事情。

乘车出行,如何让旅客从购票、乘车、服务的一系列体验中感受到温馨出行,是铁路部门不断推出各项举措的主要目的。增设售票渠道,以多元化的购票方式带给乘客全新购票体验,哪怕是车票遗失补票的环节也根据旅客的诉求,在合理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乘车过程中,列车员的微笑温馨服务,使旅客在出行的路上能有一个愉悦的心情,哪怕是遇到什么意外的情况,列车员也会积极联合铁路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给旅客一个满意的解决方式。铁路部门结合旅客需求,在12306网页首页增设“约车”服务,旅客在还没有到站时就可以提前预约专车,节省了火车与汽车的中转时间,提高了旅客的出行效率,方便了特殊旅客的出行。

小长假已经结束了,但铁路部门为旅客全心全意的服务不会结束,我们在享受到铁路多项措施带来的变化时,也对今后的变革满满期待。(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