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爱心春运

2017-01-03 10:2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嘟嘟葡萄

春运,即春节运输,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

提到春运,你能想到什么?想到的是人山人海,还是喧闹不止;想到的是车站人满为患,还是车内拥挤不堪;想到的是一票难求,还是他想度年夜?似乎春运给人带来的都是焦虑和烦躁,春运往往意味着总有人难以回家。可是今年不一样了,广铁福利来了。广铁春运,将给大家再次带来一场爱心春运,一场暖心春运。

据了解,广铁集团联合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团市委等单位,面向特定人群,分别开行1月13日广州至武昌的3016次、1月15日广州至邵阳的K6534/6535次、1月16日广州南至贵阳北的D2812次、1月17日深圳北至武汉的G1008次、1月18日深圳西至吉首的K9064次及广州南至贵阳北的D2812次共六趟免费“爱心专列”,助力困难群众“带爱回家”。

我们也许还记得电影《人在囧途》的春运场景,离家的游子们为了回家想尽一切办法,就算颠沛流离也阻挡不了他们回家的步伐。经济条件好的选择飞机或者自驾游回家;经济条件相对差的,火车和大巴就成了首眩不过无论是什么交通工具,都应了那句歌词“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运,已然成了全民的大事。

2016年,面对春运大流,广州铁路、新浪广东、南宁铁路、广东省交通厅、广东省人社厅、贵港市政府及东风风行组织开行了“景逸S50幸福列车”,免费送返回广西的摩托大军回乡过节。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今年爱心不断,暖情不止,爱心春运也正在报名。

如果你还在担心自己的“年货”难以回到家中,那你就多虑了。“爱心春运”福利当然不止车票这么简单。据了解,本次“爱心春运”负责单位还将为乘车旅客免费赠运回家的“年货”。

面对今天的春运我们会发现越来越少的是抱怨和焦躁,越来越多的是温暖和感动。其实在春运来临之前,铁路各部门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人员、设备调配,运力安排,服务改进等方面,为全力确保春运安全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我们的铁路方面真的很努力。每一年铁路职工们舍小家为大家,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从不抱怨。我们真的应该说一声“谢谢”。

如今,中共中央提出“精准扶贫”口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爱心企业们积极响应号召,深切落实,做出贡献,推出“爱心春运”一系列免费服务。全国上下一心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我们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也在为民富国强的事业而付出。相信,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会将“爱心春运”的感人精神传承和学习,人间温情将永垂不朽,中华民族将越来越友爱、团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