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车辆底部的库检工

2017-01-03 07:3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魏雪平 姚强

(张艳魏雪平 姚强)“5道Z151次列车开始作业。”1月1日8时30分,西宁车辆段库检车间库检班工长刘德斌插好防护红旗,一手拿着检车锤,一手拿着手电,敏捷地钻入地沟,开始了新年第一天的工作。

在阴暗的检修地沟里,刘德斌猫着腰,弓步、马步配合精准的步伐,仔细检查车底走行部的每一个零部件。“叮叮当,叮叮当……”清脆的敲击声悦耳动听。大到车轮、枕簧,小到螺栓、开口销,刘德斌抬头、敲打、听声判断,一遍一遍重复着这些动作。一趟检修下来,他的腿再次伸直后开始有点颤抖,额头已渗满密密的汗珠。这样的检修,刘德斌要一直持续到1月2日1时许。

“我们库检班主要担负着各次运用列车车体走行部、制动装置、钩缓装置等关键部件的检查和维护工作,安全责任特别重大。”刘德斌从上班之日起,便严格要求自己,将“安全”二字牢记心中。

据了解,元旦期间,该车间职工要对14列入库列车进行全方位检查,保证所有运用列车设施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