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司机的跨年夜

2017-01-03 07:3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何国强

(高李鹏 何国强)双眼扫一遍动车组驾驶舱各仪表显示,双手控制好高铁列车运行速度,口中高声呼唤确认进路信息……2016年12月31日20时26分,一气呵成一套完美精准的操纵,袁国慕驾驶G1571次动车组列车稳稳停靠在安阳东站。

北京机务段高铁司机袁国慕是“袁国慕京广高铁操纵法”的创造者,也是“袁国慕创新工作室”的牵头人。他从2006年12月30日早上出勤开始,连续值乘石家庄、邯郸东、北京西、安阳东间的高铁任务,驾驶的G1571次列车是2016年终点站为安阳东站的最后一趟高铁列车。他要和列车在安阳东站度过跨年夜。

室外雾气浓重,恶劣天气给高铁安全带来弓网闪络影响、瞭望确认困难等。想到明天是新年第一天,尽管列车平安到达安阳东站,但袁国慕一点儿不敢放松警惕,安全规范作业不再是一个概念,真正的放心是必须让一系列的安全防控流程准确落实。他按照检验程序,认真检测停留动车组列车,确认上好第二道“安全锁”。完成所有检查后,袁国慕回到行车公寓,时针已悄悄指向2017年的零点。

新年第一天,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6时10分,袁国慕已经从公寓出发准备值乘。7时39分,他驾驶G1564次列车满载旅客驶向北京。全部工作结束,他1月1日深夜才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