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你好 2017 中国铁路新年梦想更美好

2017-01-01 09: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其中乡镇代售点6127个

■本报 韩 瀚

家乡终于通上火车了!2016年12月26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百姓迎来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历时8年,承载着几代人梦想和汗水的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终于延伸在川陇大地上。至此,甘肃省陇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在2016年被永远改写。

天朗气清,陇南站被涌动的人群围得水泄不通。大家被陇南站站前广场舞台上引吭高歌的歌手吸引,争先恐后地向舞台上眺望着。此时此刻,来自陇南市艺术团体的演员们正载歌载舞,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在车站的另一头,K2618次“陇南号”列车上同样人头攒动。随着列车的一声长鸣,站台上,刻着“陇南站”三个大字的牌子目送着第一批登上列车的旅客一路向南。“尽管不是第一次坐火车了,但是坐上从家乡开出来的车那感觉真是不一样。”耳畔风笛悠长,看着家乡缓缓地离开自己的视线,两鬓已白的林先生动情地说。

像这样值得铭记的时刻在2016年发生了太多太多。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运营,郑州至上海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47分缩短至约4小时;11月16日,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运营,绵延的铁路线勾勒出胶东半岛首条“黄金走廊”;12月28日,沪昆高铁全线贯通,银龙腾跃彩云之南……

一年又一年,时代在变,但是铁路人服务旅客的宗旨不会变,铁路人造福社会的目标不会变。“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仅仅是一句对旅客的承诺,更是铁路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回首2016年中国铁路走过的辉煌旅程,2017年铁路人将继续大展宏图,西成客运专线、渝黔铁路、杭温高铁……更多的奇迹等待着铁路人创造。

又将迎来一年春运时,又是一次新的考验。为了让每一名旅客的回家路畅通,铁路人正紧张地忙碌着。迎战2017年铁路春运,全国铁路共设车站人工售取票窗口10267个(其中取票窗口2897个),自动售取票机11233台,代售点15443个(其中乡镇代售点6127个),电话订票线路119000条,增加乡镇代售点769个,增加自动售取票机2397台。与此同时,许多新科技亮相春运,买票可以“选座”了、进站可以“刷脸”了、身份证也能当车票了……中国铁路正以全新的姿态赢得旅客满意的微笑。

绵长的钢轨贯穿五湖四海,悠扬的风笛响彻祖国大地。千里回家路,一路欢歌行。朝发夕至,高铁出行让天南地北不再遥远;寸草春晖,高速动车将让久别的游子吃上妈妈亲手做的年夜饭。

满载动人回忆的“2016次列车”终于到达了终点站,手持人生的车票,我们踏上了又一年崭新的旅程。让我们整装待发,以纯真的笑容向新的一年发出最真挚的问候。

你好,2017,中国铁路新年梦想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