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一公司党委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思想

2016-12-30 14: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岚

中铁七局一公司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思想的指导意见,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必须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实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改革的无意过失与为谋取私利的故意行为区分开来。只有做到这“三个区分开来”,才能为干部大胆改革、担当有为消除思想顾虑、解除后顾之忧。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关键靠制度。

一、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允许试错、宽容失败,从而营造干部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浓厚氛围,容错机制是为想干事、敢干事的干部“撑腰壮胆”,让有为者没顾虑、有舞台。容错机制不容有法不依,知法犯法的错误;不容肆意乱为,损害群众利益的错误;不容以改革为旗号,以权谋私的错误。

二、建立鼓励激励机制。旗帜鲜明地鼓励那些敢于担当、作风正派、积极作为、勇于进取的党员领导干部,鼓励他们积极工作,只要出发点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这种积极性就应该得到保护。

三、建立监督检查机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用足、用好、用活经常性的监督执纪措施,综合运用廉政谈话、专项监督、民主生活会等手段,使违纪者止步在违法之前。只有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干部担当有为的制度环境,才能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