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林城与春城首次“高铁约会”

2016-12-30 08: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洛炜 本报 石本驹

12月28日11时20分,首趟贵阳北至昆明南的G4135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始发,沿着刚刚建成的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从高楼林立的贵阳市“飞”出,向春城昆明疾驰而去,开启了林城贵阳首次牵手“约会”春城昆明的“飞速之旅”。

12时07分,列车停靠关岭站。站台上聚集了来自中央和地方几十家新闻媒体的,大家热情洋溢,当地百姓也穿上盛装,载歌载舞迎接列车的到来。

高铁列车“贴地飞行”,以接近300公里的时速疾驰,跨桥穿隧,穿越喀斯特地貌艰险山区,窗外山峦、河流、田野像幻灯片一样不停变幻,引得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车外美景飞逝,车内温情满满,身穿布依族民族服装的“动妹”们笑靥如花,热情地为旅客介绍着列车开行情况和窗外的美丽景色。

了解到,为了更好地迎接沪昆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贵阳客运段值乘沪昆高铁的乘务员们12月初就投入到列车试跑工作中,她们都经过了严格的服务礼仪、客运业务知识、日常英语对话等专业培训。该段提前安排人员详细了解沿线站点情况,对站台特点、客流情况等做了充分、细致的梳理,并把相关情况整理成册,利用交班会、出乘会等时机对有关人员进行培训,以便让新车开行服务更加精细。

13时45分,列车到达昆明南站,历时2小时25分钟。车门打开,82岁的旅客周长福走上站台,感慨地对说:“太快了!太快了!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