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沪昆高铁,开往“春天”的列车

2016-12-29 09:2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12月28日,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又一条东西向的高铁干线沪昆高铁全线贯通。

云南昆明被誉为春城,她有丰富的历史古迹、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神秘的宗教文化,如此多元化的云南现如今随着沪昆高铁贯通,结束云南没有高铁的历史,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大幅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与华南、华东和中南地区的时空距离。昆明至北京西最快旅行时间较现行直达特快压缩约21小时,昆明至上海旅行时间比现在缩短22小时,昆明至深圳旅行时间将压缩22小时。如此便捷的高铁将彻底国人的出行方式,带来旅游“质”的蜕变。

沪昆高铁作为“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既连接了长三角、珠三角这样的重要客源地,又将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串连起来,让原本如此遥远的城市和旅游景区离我们越来越近,不同城市之间的互访将更加频繁,游客前往景区观光游览更加方便、快捷。

沪昆高铁的开通,美妙地为我们勾勒出一条条赏心悦目,如诗如画的风景线。上海,江西,湖南串起激动人心的红色旅游线,我们可以饱览一大会地址,瑞金党中央驻地,到毛主席故居“抚今追昔”。浙江、贵州串起美丽的山水线,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地乌镇,清秀的流水敞开怀抱迎接我们。贵州的山虽比不上桂林山水的“奇秀险”,但足以让我们流连忘返。上海、云南、浙江串起舒心的美食线,让我们在惬意的旅途中尝遍天下美食,来一盘真正的舌尖上的中国。沪昆高铁,开往“春天”的列车,将给我们带来无与伦比的旅游盛宴。

(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