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山城陇南尽开颜

2016-12-28 17:3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洛炜 本报 高明洁

12月26日15时,重庆站站台上热闹非凡,一片喜庆。重庆客运段值乘的首趟重庆至陇南K2610次列车一组全体乘务员身披印有“重庆—陇南首日开行”的绶带,面带笑容,精神抖擞地站在车门口迎接旅客上车。

站台上,许多旅客或站在车门口,或用列车首发签名墙做背景拍照留影,记录这一时刻。15时32分,风笛鸣响,K2610次列车驶离重庆站向陇南奔去。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11号车厢的旅客邢女士喜形于色。邢女士在重庆居住已有21年,以前重庆至陇南没有直达列车,她回陇南探望父母,需乘车到四川广元或是成都,然后再转乘大巴,用时长,费用高。如今,重庆至陇南列车的开行让她终于告别了“返乡苦旅”。

列车长张敏对说,重庆至陇南列车的开行意义重大,重庆客运段在11月末就开始了筹备工作,精心组建班组、科学配置人员、统筹部署车底,提前安排干部了解新增站点情况,对陇南站站台特点、客流情况做了充分细致的梳理,利用交班会、出乘会等时机对值乘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全员覆盖。

在采访中深切感受到,从重庆到陇南的旅途中,“便捷、经济、发展”6个字是不少旅客谈论的关键词。重庆至陇南列车的开行便捷了旅客出行,加快了货物流通,带动了偏远地区的经济发展。这正是:山城陇南一线牵,火车通了尽开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