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杭绍台铁路正式开工 赣深客专广东段动工建设

2016-12-28 17: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先期开工段

(孙业国)12月23日上午,浙江东南山区台州、绍兴交界处的天台县九龙山彩旗飘扬,人头攒动。随着阵阵钻机声响起,新建杭(州)绍(兴)台(州)铁路正式开工。

杭绍台铁路全长269公里,共设9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449亿元,工期为4年。

现在从杭州东站到台州站,最快的一趟高铁列车需要1小时45分钟,最慢的一趟则需要2小时25分钟。该条线路建成通车后,全程最快只需1小时,将构建起杭州至绍兴、台州“1小时交通圈”。对台州来说,这条铁路将改变部分县域不通铁路、与杭州连通仍需取道宁波的现状,有助于加快沿线城市融入长三角城市群。

(朱进军)12月22日11时,在广东河源的赣州至深圳客运专线梧桐山隧道口,中铁十六局集团员工驾驶铲车挖下第一铲,标志着赣深客专广东段(先期开工段)正式动工建设。

赣深客专全长436.37公里,按双线电气化、时速350公里标准修建。该线北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向南途经广东省河源、惠州、东莞和深圳4个地区,终点接入深圳北站。

赣深客专建成后,将结束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乘火车从河源到广州,由现在的接近3小时压缩到1小时之内,将有力助推粤东北地区融入“珠三角1小时经济生活圈”。赣深客专的建成,对于推动粤赣两省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完善华南地区的交通运输网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