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同城生活梦成真

2016-12-28 17: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朱进军

12月26日6时35分,首趟长沙至湘潭C6967次动车组列车开出长沙站,列车上的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定格这难忘的历史时刻。

当天,长沙至株洲、湘潭城际铁路开通运营,长株潭三市之间又有了新的出行方式。

“我们今天特意乘坐首趟动车组列车,去湘潭大学看毛主席雕像,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尹健华和李玟辰母子一边用手机自拍,一边告诉,“以前,我们都是坐公交车去湘潭,经常遇到堵车打乱出行计划。而现在,有了安全、正点、准时的城际铁路,不再害怕堵车了。”

6时45分,动车组列车到达香樟路站,长沙市民李波上车了。香樟路站是个地下车站,跟地铁地下车站类似。长株潭城际铁路共有8个站建在地下,是目前我国地下火车站最多的一条铁路线。“进站上车的感觉和坐地铁一样,但车厢感觉比地铁宽敞舒适。”李波说,“我家住长沙,在湘潭上班,有了这条城际铁路,完全可以同城生活。”

1号车厢里,有一对10岁左右的双胞胎兄妹周千筌、周千皓在嬉戏。他们都在湘潭逸夫小学读四年级,父母在长沙打工,周末两个小孩就回长沙陪父母。“以前,我们星期天就要租汽车从长沙回学校,现在,星期一早上坐城际列车去上学,可以多点时间陪妈妈。”周千筌兴奋地说道。

“虽然长沙到株洲、湘潭都有高铁,但高铁站一般在市郊,乘车不方便,接驳换乘也较费时,而长株潭城际铁路设的站点多,且都在市区或居民区,坐车就像坐地铁或坐公交一样方便。”从湘府路站上车的罗精伟说道,他儿子住在湘府路站附近,自己住在板塘站附近。当天,他带着孙子坐动车组列车去板塘站,回自己家附近去看朋友。

“票价也不贵,起步价5元,长沙到湘潭25元,长沙到株洲29元,和大巴车价格差不多,但比坐大巴车更安全舒适,更不会因为堵车而误时间。”旅客雷刚认为。

高铁的速度和享受,地铁的便民和快捷,车上的旅客纷纷自拍并发微信朋友圈赞叹:“同城的感觉太好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