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强化机车整治保运输上量

2016-12-28 09:4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颖

本报讯(姜颖)小郑,名叫郑强,是集宁机务段检修车间辅传组的一名青工,戴个眼镜,灼灼其华。针对近期呼铁局的运输增量,线上的机车普遍都要入库“歇脚”,辅传组的工作也随之多了起来,此刻郑强就在车顶对绝缘瓷瓶进行检测保养,别看年纪轻轻,但干起工作来却是有条不紊。

集宁机务段借着“运输上量”的东风,紧锣密鼓的对冬季客运机车进行了一次防寒回头看整修工作,他们通过专项整治、严控质量、首趟添乘、应急处理四项措施,降低客运机车故障发生几率。

他们从规范职工标准化作业入手,严格落实客运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车顶设备、直供电装置和机车防火五项专检,保证关键部件质量可靠。定期开展“小而广”整治活动,消除电气线路松、虚、短、断、破和油水管路跑、冒、滴、渗、漏活件,做到抓大与防小相结合。

同时,这个段配齐配强技术指导和验收把关力量,协助检修作业人员排查疑难故障,加强对库内机车活件处理情况的抽查抽验。指派运用干部牵头,组织质量检查员对每台出库机车进行机能试验,对报修活件进行复检确认,做到查遗补缺一台不漏。

此外,这个段针对大中修机车首趟上线易发生故障的实际,合理安排机车牵引短交路,组织技术员、质检员添乘机车,掌握机车动态运用信息,盯控活件整修情况,协助机车乘务员做好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置。对添乘中发现的质量活件,在机车回段入库后逐项整修销号。

该段还将近年来典型机故案例进行汇总整理,制作图文并茂的应急故障处理手册,印发给乘务员,做到人手一册。结合近期晋升司机、副司机人员较多的特点,利用每日集中学习时机,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培训和故障跑位演练,切实提升乘务员应急处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