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坚持严的精神 破解学习效果难保证的问题

2016-12-28 09: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 凯

(马  凯)“两学一做”开展以来,集宁机务段党委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严的精神,破解学习效果难保证的问题。自我加压,丰富学习形式,在完成局党委规定学习篇目的基础上,选订中央党校专家教授关于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教学讲座视频,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巩固学习效果;建立“集机党声”微信平台,定期推送专家解读、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等内容,拓宽学习视野;采取选拔赛的形式,自下而上开展微党课竞赛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促进党员全面深入系统地理解掌握学习内容。从严把关,提高研讨质量,针对研讨材料中问题找的不准、不深刻,措施制定针对性不强等问题,细化制定研讨材料模板,明确班子成员、支委成员、党员干部和班组支部书记、普通党员研讨材料字数,查找问题不少于三分之一,并逐级组织培训讲解。坚持中心发言和普通发言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各党总支书记严格审核把关党员发言材料,段党委联系指导人复审并统计通过率,段党委领导抽查一定比例发言材料,对通过率低的党支部进行约谈,保证了研讨效果。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利用交班会和现场检查等时机,随机抽考党员学习情况;每个专题结束后,由段联系指导人、党总支书记组织一线党员口试和全体党员闭卷考试,对考试未通过的进行补考,直至全部合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