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干武二线全线顺利开通

2016-12-26 10:2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志强 于俊波

12月22日,随着包兰线长城站站改、干塘至小红山计轴自动站间闭塞以及干武二线干塘至乌兰敖包联络线、上腰墩至武威南区间双线顺利开通,标志着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干武二线铁路全线顺利开通,至此,全线告别“单行道”,顺利迈入复线时代。

干塘至武威南铁路增建二线工程,是破解丝绸之路东段货运通道瓶颈制约的重要工程,是畅通西北和华北、华东、东北货物大通道的主要区段。该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西北货客运输能力、优化路网结构、完善能源运输通道,增进沿线民族团结,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干武二线“四电”工程,正线全长172公里,属于既有铁路改造施工,施工地点大部分区段处于腾格里沙漠边缘地带,现场施工环境极为恶劣,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较高;具有施工作业面广、专业多、线长、工程量大等特点。项目部自2014年8月份进场以来,始终秉承着稳健务实的作风,发扬中铁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公司及项目部的正确领导下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紧紧围绕工程安全、质量、进度三大重点,采取超前谋划、超前组织、超期落实的原则,尤其在施工高潮阶段陆续开展了“大干100天”、“决战一季度”等劳动竞赛活动。全体参战员工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发扬“扎根戈壁如红柳”的精神,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近5000次的要点施工作业,顺利完成全线10个车站站改、5个车站关闭、9个区间双线自闭开通的施工任务。展现了公司能打硬仗的艰苦作风,为公司在西北地区树立了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