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雾天调车作业忙 聚精会神来“导航”

2016-12-24 08: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18日10时,来到锦州站调车一区,大雾弥漫,场内的线路、车辆被淹没在一片“云海”中,信号机发射的灯光像颗颗繁星隐约可见。

车站宣传助理黄玉昆告诉,面对大雾给调车安全带来的严峻考验,车站早早就启动了应对不良天气的调车作业办法,为职工调车作业“导航”,以确保安全。

大雾中,车站一调调车组职工正准备对到达17道的87541次列车进行解体作业。

列车停稳后,由于前方的机车和车辆被大雾笼罩,负责在下行场尾部出务接车的助理值班员张成宏与前部助理值班员反复确认机车摘除、列车不再移动后,才进入线路,使用铁鞋对尾部车列进行止轮,并卸除列尾主机。

随即,调车机进入17道线路,挂取了55辆货车。调车长李锦瞪大眼睛,认真观察确认后,撤除防溜铁鞋,指挥机车牵出。

牵出过程中,连结员闫飞手拿调车作业通知单,时而低头看钩计划,时而抬头看车辆截断塞门和软管摘解状态。车辆牵出速度越来越快,他低头、抬头的动作也跟着越来越快。

与此同时,在车站的驼峰楼里,正在指挥一调进行推峰作业的驼峰调车长张军和峰尾作业员田振宇一丝不苟地操纵着信号、道岔、减速顶等设备。

“一调推峰信号好了1“49道停留车距警冲标还有12辆,第7钩49摘10辆要注意,重点加强减速顶制动,防止发生冲撞1

大雾中的监控画面十分模糊,他们使用调车电台,不停地大声喊着,与现场调车职工进行着联控。

驼峰解散车辆时,连结员对照调车作业通知单中的钩计划车号,与现车进行核对,将核对一致的车辆车钩摘开。一辆辆重达上百吨的货车,在驼峰重力和机车推力的共同作用下,被分解到不同用途的线路内。

随着大雾越来越浓,制动员孟祥龙、马一龙一边严密监视溜放车组走行速度,一边使用电台通知驼峰楼指挥调车机降低推峰速度,增加溜放车组间隔,防止车辆追尾。

调车长李锦告诉,恶劣天气下,调车职工更要严格加强信号确认、钩钩联控、观速观距等重点环节的检查、卡控,聚精会神地进行调车作业,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浓雾中,一调调车组在12个小时的作业中,共安全解体4列、编组货物列车5列,完成钩计划66钩、调动车辆645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