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四连增”看市场营销观念的深刻变化

2016-12-23 08: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一鸣

1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3.05亿吨,同比增长13.9%,连续4个月正增长。此前,10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3.07亿吨,同比增长11.2%;9月份铁路货运量2.27亿吨,同比增长4.6%;8月份铁路货运完成货运量2.8亿吨,同比增长0.1%。(国家统计局网)

众所周知,货运是铁路运输收入的主要来源。增加货运收入取决于各种因素的叠加。靠政策引导、措施手段、方法途径,靠经济的企稳回升。但是,最关键的是思想的解放、观念的转变。思想观念是牵动一切工作的“牛鼻子”,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问题。抓住了这个关键就找准了突破口。

今年3月,全路广泛开展了的“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市场营销意识,树立了“旅客货主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的观念,思想观念进一步从“等客上门”向主动走出去揽货源转变,“转、闯、增”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思路决定出路”,市场营销观念变化的深刻变化,有力推动了铁路深化改革、全员营销活动、各种奖励政策措施的落实。沈阳铁路局制定了一系列营销创效政策措施,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增运增收活动,采取了有效的激励和奖励措施。由于一切为旅客货主着想,让货主发货方便快捷,不断增加了发货量。实践证明,思想观念转变了,工作就主动自觉了,营销创效的途径和办法也就多了。

在铁路货运量形势好的情况下,我们特别要注重居安思危,不断增强营销创效的紧迫性,在思想上防止盲目乐观、满足现状问题,一鼓作气,奋力拼搏,抓好年终收尾工作,促进铁路货运量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