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用实际行动让春运回家路更顺畅

2016-12-22 16: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杰

12月19日,人民网财经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2017年春运40天,北京预计发送旅客3150万人,春运客流和铁路运力安排双双再创新高,为此北京铁路局推出多项措施。(人民网12月19日)

   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铁路服务的追求。从“人民铁路为人民”到“让人民群众满意”,是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企业文化深厚基础上,更深刻地总结和解读了今后铁路企业发展的方向,是铁路服务理念的一次重大改变。铁路为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质量,关系到广大旅客切身利益,关系到人民群众对铁路的工作评价。春运期间,铁路运输需求与能力的矛盾依然十分突出,如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需求,铁路面临全新考验。在万里铁道线上,一场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主旋律的服务变革,正在悄然发生,开启了广大旅客的幸福之旅。

   为了更加自觉地把“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评价标准落实到服务旅客工作全过程,全国铁路各部门广泛开展了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突出 “优化服务环境、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三大内容,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对铁路工作的新期待。铁路把繁忙的春运工作作为构建和推进安全风险管理的有效平台和机遇,各铁路局深入分析春运安全风险点,制定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加强主要行车设备、现场作业、行车组织、旅客乘降、社会治安、恶劣天气等方面的风险控制,扎实推进春运安全各项工作。

   奉献是一种精神,坚守是一种责任。铁路历年来的春运对于铁路职工来说,就意味着岗位奉献与坚守,就意味着新春佳节不能与家人团聚。每年春运,为使成千上万旅客能够踏上“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旅途,平凡而质朴的铁路人无怨无悔地放弃了与父母、儿女的团聚,在他们看来,日夜坚守工作岗位,默默地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勤的付出,确保每名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快乐。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的深刻内涵。

   面对春运,铁路部门提出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工作目标,这是铁路职工牢记的服务宗旨,在工作岗位上行诺践诺的行为表现。铁路职工正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旅客的心,践行着“让人民群众满意,待旅客如亲人”的庄严承诺。我们真的应该对铁路工人说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