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TJ-9标三工区轨道精调静态调整施工完成

2016-12-22 09:2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田松峰高晓

12月19日,随着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京沈客专TJ-9标下窝堡特大桥第二遍钢轨精调施工完成,标志着该标段三工区轨道精调静态调整完成。

京沈客专TJ-9标起讫里程DK537+873.57-DK574+414.21,全长36.556公里,钢轨精调总计73.112单线公里,其中三工区钢轨精调长度17.508公里。

轨道静态调整是在联调联试之前根据轨道静态测量数据对轨道进行全面、系统地调整,将轨道几何尺寸调整到允许范围内,对轨道的标高、轨距、高差、平顺性等指标进行精密的调节,以CPⅢ网为控制点,利用轨检小车进行数据采集,并由此分析钢轨的长短波是否满足平顺性,轨距、轨向是否满足精度要求,从而使轨道静态精度满足高速行车条件。

东北地区,进入11月后,气温骤降,为了保证轨道静态调整施工的顺利进行,该标段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标段内铺轨任务完成后,该标段积极联系钢轨精调单位,与其对接精调事宜,做好钢轨精调前期准备工作;二是经理部与工区多次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精调培训,同时聘请沈阳高铁工务段专家做精调技术指导;三是在精调过程中,为提高准确度,对全线数据采集分析,模拟数据后,由施工人员按照实际情况现场快速进行调整,再用轨检小车推拉一遍,以满足高标准的设计要求;四是通过多次现场观摩学习,各工区在精调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京沈客专九标段后期联调联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证;五是经理部党工委全力配合施工生产,宣传发动,鼓足干劲,以饱满的激情快速推进轨道精调,实现工期节点目标;六是超前谋划,积极与扣件厂家保持联络,提前备足调整件,并配足员工防寒安全防护用品和劳动保护用品;七是经理部组织工区对精调施工人员全面进行冬期施工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确保钢轨精调施工安全。

京沈客专TJ-9标三工区轨道精调静态调整完成,为标段内钢轨精调年度施工计划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撰稿:田松峰高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