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科技兴局迸发创新活力

2016-12-22 07: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职工

(唐茹)12月15日,在创新工作室现场会暨首届科技创新成果展上,西安铁路局隆重表彰获得陕西省示范性创新工作室、陕西拾三秦工匠”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全局10个局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了命名。

今年以来,西安局坚持“科技兴局”,完善创新机制,把基层创新工作室建设与“三无”竞赛、职工技能比武、劳动竞赛活动、群众性创新活动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激发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目前,全局共建成88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

这个局用好2000万元科研基金,全年立项153个,其中5项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奖,28项成果通过路局技术评审,2人分别获得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中国铁道环保奖。各基层一线班组深入开展质量攻关活动,3项成果荣获“国优”称号,5个班组被评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为营造有利于创新的良好环境,西安局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定期开展科技创新知识普及和培训,与基层创新工作室“结对子”,送技术、送信息到基层一线。今年,该局共完成小改小革267项,涌现出了“工人发明家”蔡富平等一批先进典型。

西安局注重创新人才培养,举办各类培训班238期,培训职工1.01万人次,常态化开展“学规章、大练功、强管理、反两违”活动,命名岗位明星636人,10人被评为全路技术能手,安康电务段工长闫晓德获得“三秦工匠”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