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年年有冬至 岁岁在途中

2016-12-21 13: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2016年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也是一年中节气循环的开始,被人们誉为“大吉之日”。一大早,冬至的各种祝福,已成霸屏之势,铺天盖地,充斥着我们的各种感官。

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70次列车,运行在太中银铁路线上。乘务员们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自己车厢中的工作。

18号车厢乘务员汪洋,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小伙子,凡是乘坐过他负责车厢的乘客,都会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您瞧,他正在为车厢中的残疾旅客重点服务,让出行不便的李女士,脸上露出了笑容。

13号车厢乘坐着很多带孩子出门的旅客,乘务员在车厢中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不断给小朋友们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乘务员还为小朋友送了自己带的糖果做为小礼物。

8号车厢乘坐着一位82岁的老奶奶,乘务员说:“看到老奶奶,我就有一个想法‘让老奶奶平安、舒适地回家’1。一路上,乘务员帮老奶奶接倒开水,扶上厕所。让老奶奶一家心里暖洋洋的。

餐车长杜辉也是一个感情细腻的女子,途中提前联系了上餐料的工作人员,为乘务员们采购了手工水饺,让大家在冬至这一天能够吃上“香喷喷”的饺子。交接班用餐时,心直口快的张小楠说道:“去年我在车上实习时,就吃上了饺子,今年冬至又吃上了饺子1惹得一桌子人都笑了起来。

乘务员的工作是一个特殊的职业,在他(她)们心里,没有节日的概念,只有出乘的日子和离家时对亲人的想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