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融合各类交通方式壮大物流基地

2016-12-21 07:4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王海涛

(陈南辉 王海涛)12月20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针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物流市场,这个局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应对,不断壮大物流基地。

南昌局结合赣闽两拾十三五”期间物流发展规划和公路、水运路网发展规划要求,编制路局物流基地规划,形成以南昌、福州、厦门为中心,以九江、鹰潭、泉州和漳州为区域性节点,以抚州、上饶、景德镇等13个地区性分支为规划目标,连接全国的物流运输网。

这个局在创新运营管理模式上下功夫。他们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强化路地物流基地项目合作。该局与厦门港合作经营,计划将海沧站约1.2万平方米的闲置土地作为集装箱堆场,通过“企业投资、铁路出地、合作共赢”的方式,确定每月铁路集装箱发送的基数,路企按比例进行收益分成,不断提高港口集装箱货源占比。

南昌局还主动融合各类交通方式,加快推进向塘、杜坞、前场等物流基地建设,将公铁联运、铁水联运、快件分拨等综合物流基础设施规划纳入城市、港口和口岸建设总体规划中。这个局与厦门市海沧区政府、中远集团共同推进海沧站至远海自动化码头专用线建设,把铁路专用线延伸至地方物流园区、码头和货物集散地,充分发挥铁路专用线作用,不断扩大铁路物流市场吸引区和运输覆盖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