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职工李建珍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2016-12-21 07:4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孙赟飞

(马常宏 莫育杰 孙赟飞)12月12日,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南宁铁路局柳州机车车辆厂转向架车间车工长李建珍等300户文明家庭代表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和慰问,并合影留念。

据悉,全国文明家庭称号是中央文明委授予家庭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李建珍家庭是全路唯一获此殊荣的铁路职工家庭。

李建珍曾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荣誉。担任车工长19年来,她加工的零配件有几百万个,均为质量零缺陷。2012年以来,她每年春运都参加柳州站志愿服务,帮助旅客顺利出行。生活中,李建珍孝老爱亲,二十年如一日照顾体弱的婆婆,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以身作则为女儿做好榜样。李建珍家庭以孝为先,以爱为重,传承“孝道、爱心、自强”的良好家风,用大孝至爱诠释家的真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近年来,南宁局广泛开展“我身边的好人”“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思想工作,选树了全国道德模范李建珍等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干部职工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期铁路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