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优化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流程

2016-12-20 10:1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铁路实行车票实名制,对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秩序、遏制倒票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普遍认可和支持,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在2012年推出检票进站前旅客丢失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法的基础上,加强技术攻关,开发了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功能;进一步优化完善挂失补办法,增加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车票的补办服务。

该负责人介绍,新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措施重点有3个方面变化。一是在保持现行旅客检票进站前丢失实名制车票的办理方式不变的基础上,将办理截止时间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前20分钟调整为该趟列车停止售票前。二是旅客丢失实名制车票后,须提供相关购票信息和有效身份证件,经核验确有购票信息,且原票未被使用的,可在列车上、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三是增加对旅客的提示服务,希望旅客妥善保管车票,若车票丢失要主动向铁路工作人员声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