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服务又升级,票补丢失出新措

2016-12-19 16:5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田光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该办法的实施,不仅将避免旅客损失,而且将更加方便旅客购票出行。(来源:新疆网)

伴随着中国铁路网的日益完善与出行快捷、方便,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铁路作为出行交通工具。然由于个人的不小心导致车票丢失的事件也层出不穷,虽然火车票实行实名制管理,但仍属于不记名的有价证券。因此,乘客妥善保管好乘车车票是最基本的义务,也是最主要的义务,遗失了车票,表明存在过错,有过错接受补票惩罚也是合法合理的。但铁路部门本着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的原则,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及财力,加强技术攻关研制出更完善的挂失补办法,增加了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的补办服务。这种新举措降低了因个人丢失车票带来的损失,保证了消费者权益,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普遍认可和支持。但值得注意的是,新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措施有以下变化:一是将办理截止时间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前20分钟,调整为该趟列车停止售票前。二是旅客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后,经核验原票未被使用的,可在列车上、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铁路部门在不断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方便旅客出行。同时,笔者也希望广大旅客朋友能妥善保管车票,若车票丢失要主动向铁路工作人员声明,互相理解,共同解决问题,携手共创和谐铁路。(评论员田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