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旅客补票挂失将更便捷

2016-12-19 09: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昨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该办法的实施,不仅将避免旅客损失,而且将更加方便旅客购票出行。(人民铁道网2016年12月18日电)

对于补票和挂失,许多旅客有着复杂的心情,一方面自己的车票弄丢了本来就很窝火和“槽心”,还要去办理补票和挂失,心里“更不爽”,有些旅客甚至和将情绪发泄到铁路工作人员身上,造成更大的损失,但另一方面,由于失去了车票这个“凭证”无法证明自己确实买过车票,时不时会出现旅客“下车不能走”或者到了出站口“被拦停”,和接车的亲朋好友“隔门相望却不能见面”的尴尬情况,面对着“铁石心肠”的工作人员,旅客也只好乖乖“就范”,2012年铁路部门推出火车票实名制以来,从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铁路安全秩序并遏制了到票行为,广大旅客针对客票补票和挂失也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建议。根据最新的客票补票和挂失出现三个变化:一是办理截止时间变为列车停止售票前,为旅客出现突发情况时有更多时间做出反映;二是旅客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件,防止出现“用化名、别名补票和挂失”的现象;三是增加对旅客的提示服务,提醒旅客将车票纳入“重点保管对象”保存,同时若发现丢失车票时应主动向铁路工作人员声明。

铁路部门不断改进服务理念和措施是对广大旅客负责任的回答,也是服务行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准的示范,随着2017年春运工作临近,新的旅客车票补票措施出台,将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也会更好地提升铁路的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