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越中老国际铁路昆玉段开通

2016-12-19 07: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口

(郭薇娜 张伟明)12月15日10时45分,首趟满载旅客的昆明至河口北K9832次列车,经新建时速200公里的昆明至玉溪铁路前往中越口岸河口,全程不再更换火车头,运行时间缩短40分钟左右。这标志着中越中老国际铁路昆明至玉溪段开通运营。

昆玉铁路正线全长88公里,由东南环线和昆阳至玉溪铁路两部分组成,为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晋宁东、化城、宝峰、玉溪、玉溪南5个车站。这条铁路是中越中老国际铁路的共用部分,于2010年开工建设,经过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等建设单位6年艰苦卓绝的昼夜奋战,顺利建成通车。

据悉,这条铁路目前正在试跑动车组列车,近期还将开行昆明至玉溪的动车组,滇中城市群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等地由此可实现1.5小时经济交通圈。从昆明出发,至玉溪仅需要30分钟,前往曲靖、楚雄90分钟内可到达。

随着昆明至玉溪电气化铁路的开通运营,滇中城市群的同城效应将激活人流、物流和信息流的快速交换,带动滇中城市群抱团发展。不仅如此,该铁路的开通运营,使中越国际铁路昆(明)玉(溪)河(口)铁路实现了全线电气化,压缩了客货列车运行时间,运输能力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