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治安管控 确保平安出行

2016-12-19 07:1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本报评论员

春运期间,做好治安管控、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路要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铁路各级公安机关要持续加大治安防范和打击力度,确保铁路春运治安稳定,为广大旅客创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

净化购票环境,保障旅客权益。对网上恶意抢票囤票行为进行技术防控,维护公平公正的购票秩序,是净化购票环境要做好的重点工作。要继续落实、综合采取图形验证码、手机双向核验、慢速队列等多种技术措施进行有效防范。铁路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挥“猎鹰—2017”战役的治理和震慑作用,对车站广场和售票厅进行严密管控,精准打击网上批量倒票,维护网络售票秩序。

加强全面整治,做好综合治理。路地联手是做好治安管控综合治理的有效手段。春运前,各铁路局(公司)要主动与地方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沟通,积极协调采取联合整治、专项执法、媒体曝光等手段,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要突出高铁线路,强化防护栅栏等安全防护设施的检查,做好补齐加固;严格落实道口安全责任制,加强有人看守道口、无人看守道口以及繁忙道口、大型公交车辆通行道口的安全防护工作。春运前,各铁路局(公司)要组织对道口铺面等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开展铁路治安“利剑行动”,严厉打击坑害旅客、滋扰站车秩序、危及运输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严密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稳定。铁路公安机关和巡防保安力量是做好春运期间安保工作的坚强依靠。要全面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格执行实名制验票验证进站和安检“全覆盖”制度,深入落实站区路地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密织治安和综合治理网络,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