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零容忍”整治违章作业

2016-12-17 08:4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12月12日,上海铁路局对管内现场作业典型“两违”事件进行全局通报,指定有关站段主要负责人抓问题整改,闭环销号后再次验证。这是该局针对近期运输安全特点,“零容忍”整治违章作业后形成的新常态。

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局,针对辖区范围大、高铁设备多、旅客运输繁忙等运输安全新特点,硬起手腕抓现场作业安全控制。他们吸取近期发生的路内外事故教训,瞄准高铁运输、建设施工、冬运安全、消防安全、调图工作和春运准备等重点,开展专项检查,管控现场作业。路局机关成立62个检查包保组,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派出365名专业管理干部深入现场包保,站段相应成立包保小组盯控现场,紧盯接发列车、调车作业、非正常行车和劳动安全等关键,“零容忍”整治错办进路、间断瞭望、违章上道等行为。

为以最快速度补强运输安全短板,该局将排查出的突出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纳入清单式管理,实施挂牌督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整改结果由站段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

与此同时,这个局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过程管理履职督查问责措施,11月下旬以来及时编发每周安全情况、督查督办、动车组及客车安全专项检查通报计6期,确保安全压力层层传递、不打折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