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阁老坝站北货场两路10KV电源正式引入,年底开通指日可待

2016-12-16 13:3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俊杰

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安全生产,保障开通。在成都铁路局工程管理所贵阳项目部的支持与督促下,在成都铁路局遵义车务段的协调签约下,在地方供电局的全力配合下,12月15日中午12时,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承建的川黔线阁老坝站北货场站后工程电力工程正式引入地方10KV电源至电力箱式变电站,这是继10KV贯通电源引入后第二路10KV电源。至此,阁老坝北货场两路电源顺利引入完成。这为后续通信信号调试电源提供了切实的保证,为12月23日的信号楼搬迁提供了必要基础,阁老坝站北货场12月31日开通为期不远了。

此次成功引入的10KV电源来自于地方10KV线路,其引入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川黔线阁老坝站北货场施工单位众多,交叉施工严重影响到高压电缆的路径、时间节点及敷设过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为保障按期完成施工,保证顺利开通;由项目部牵头,多次联系相关施工单位对接其施工环境的后续情况,见缝插针,在可行之处组织经验丰富的人员完成了10KV电源引入的准备工作,其工艺水平在地方供电局验收时也得到了充分肯定。万事俱备,只差送电。然而,由于地方电源所接用户众多,在搭伙停电时间安排上又能提供了准确时间点,这个不确定因素直接影响到阁老坝站开通时间。迫在眉睫时分,成都铁路局工程管理所贵阳项目部制定紧急预案,派专人与地方供电局协商具体的送电方案,同时,在遵义车务段的多方支持下,地方10KV电源才得以顺利引入。

据悉,阁老坝站北货场将在12月23日进行岔改和信号楼的搬迁,其基本的施工生产生活用电在双电源保障下将顺利实施。阁老坝的照明设备也将慢慢点亮,施工生产将上升到新的高度,12月31日全面开通指日可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全体参建人员正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完成业主要求而努力奋斗。时间的流逝模糊了熟知的记忆,而打造出精品工程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将在阁老坝车站留下深刻的回忆。(廖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