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蜗牛,为梦而生!

2016-12-15 13:5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雅蝶

印象中的蜗牛,憨厚、慵懒、无拘无束,基于生存的本能,它们总是背着重重地壳,慢慢挪动着,一步一步往上爬,去感知高处的舒适感和优越感。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叶片有多高,它们都会释放体内的黏液,在爬过的每一个角落留下自己光滑的痕迹。

蜗牛喜雨,一场暴雨过后,常常会看到大大小小的蜗牛,成群结队,在树枝上、潮湿水泥地上栖息、遛弯,滑行的速度慢到几乎看不到它们的移动,那对触角上的两只小眼睛就像探测器,左顾右盼不停摇摆,一旦遇到异样,便会突然缩回如同盔甲战袍的坚硬外壳里,触角的灵敏速度真是令人惊叹。蜗牛还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顽强的生命力成为内心最坚韧的强大,,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

蜗牛,一种用腹足就可以行动的软体动物,需要多大的顽强和坚持不懈,它们适应了大自然的各种规律,就算时光再快,就算阳光再强,它们总会带着勇气和挑战,避开战乱中的不适应,等待风雨看着它的脸,毅然契而不舍地向上爬。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因为它们在追逐梦想,就算前面是荆棘和悬崖,它们也愿意去尝试,它们不藏着掩遮,不惧怕敌对威胁,带着顽强的忍耐性,一步一步在踏实中获取更多的生存和自由,直至暴露在植物的顶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吃到最味美的食物,看到最靓丽的风景。这便是“向上而生”的蜗牛精神。

一天,蜗牛遇见了梦想,有了目标便开始了长久的坚持。就像中铁二十局集团阿达驻车公司红黄搭配的那只“蜗牛”,在这群有梦想人的眼中,已经变成了一只只耐力四射的“蜗牛”,不断伸长的触角演变成了两只带满牙齿的轮胎,在感召力的带动下,无论刮风下雨,艰难险阻,它们总是不停地跑呀跑,跑遍大江南北,漩涡状的外壳变成了车轮划过的痕迹,带着追随者穿山越岭,体验不同的崎岖后最终达到安全的停泊港湾。

这不是梦,而是实实在在成功体验,停车泊位的时代已经来到,一群为驻车事业而战的团队开始了寻梦之旅。想象着那只只伸长触角探路的蜗牛,也许前方的路充满艰难险阻 ,没有想象中的真实可靠,他们依然会勇往向上,探索前行,就像“蜗牛精神”。因为他们有梦想,他们正在为梦养足精气神,等待坚韧的羽翼丰满、展翅翱翔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