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持续全面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提高项目管控能力

2016-12-15 11: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本站消息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根据股份公司、集团公司精细化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结合杭黄铁路标准化管理要求,从抓全员宣传培训、提高认识入手,充分发挥党政工合力优势,以加强宣贯培训为突破口,持续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

首先是加强宣贯,积极推进。按照集团公司推进步伐,制定培训计划和方案,积极利用专题培训、早交班会、周例会、各种宣传工具等形式,对全员持续进行精细化管理的宣传培训,提高了大家对开展精细化管理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全员都清楚了自己的职责、任务和目标,力争做到精细化管理理念深入人心。项目经理部制定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细化了各部门的岗位职责;在精细化管理的推进上,以“标准化、集约化、规范化、信息化”四化建设为抓手,切实落实精细化各项要求。以“管理制度标准化、人员配置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和管理行为规范化为基础;以施组方案集中制定、资金集中管控、物资集中采购,设备集中租赁等集约化管理为手段,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物资价格信息实时收集、更新,拌合、试验、测量数据实时上传,资金网上结算等信息化技术,变前台管理为后台管控,实现项目精细化管理。 

其次是精心策划,全面深入。第一项目经理部认真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精心组织施工调查和项目方案策划,统筹协调四个线下分部和三个服务分部,合理划分施工区段和服务内容,优化大临布局和规模,合理确定架梁顺序,狠抓卡脖子工程施工组织管理,严格实施性施组审批管控;第二根据总体进度安排,确定拌和站规模及周转料配置,减少临时设施成本支出,减少架桥机调头。同时项目经理部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对合同进行分劈,对建造合同重点内容进行交底。组织进行合同后评估工作,并督促各分部与公司签订经济承包责任书。第三执行责任成本,从施组编制、分解源头把关,过程中从限价执行合同清算、成本分析和控制加强二次经营策划书,对可能引起的二次经营项目进行具体分析。第四制定索赔管理措施,对主要材料价差的负价差产生的经营风险进行重点分析,并定期召开变更索赔分析会。 

最后是集中物资采购,加强设备管理。项目经理部全面实施物资“计、采、供、管、用、算”全流程化精细管理和效益管理,明确主要物资集采权限和集采品种,严格实行主要物资由集团公司负责集采供应,积极推行项目二、三项料物资供应商准入,利用“铁建易购”和“物资设备集中采购中心”进行物资采购。同时,加强现场物资管理,及时检查各分部进行月度消耗盘点、成本分析,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在过程中加强设备管理,安全效益并重。同时项目经理部督导各分部落实机械设备配备计划,监控施工机械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成本。切实加强设备进场的验收管理,严格督导各分部落实设备维修保养,控制燃油及台班消耗,按时进行单机核算分析;对本项目的设备优先在项目内部调剂使用,减少成本支出;严控特种设备安拆方案、鉴定、取证及验收工作,确保操作人员持证上岗。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