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至莫斯科中欧班列开行 再开中欧班列新线路

2016-12-15 09: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江平

12月6日上午,载有41车集装箱的国际货运班列从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驶出,开往7423公里外的俄罗斯莫斯科,运行时间13天。这标志着西安至莫斯科的中欧班列正式开行。这是继西安-华沙、西安-汉堡中欧班列开行以来,西安开行的第三条中欧班列运输线路。

据介绍,首趟西安-俄罗斯中欧班列整列41车,装载41个集装箱,货品包括机械设备和配件、家居、灯饰、饮水机、制冰机、铝型材、服装、电子设备等。班列从西安出发后,由我国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终点到达俄罗斯莫斯科,运行时间13天,比走海运的45天节省30多天,极大地提升了物流的效率。

西安-莫斯科中欧班列的开行,使得内陆企业减少了在各种运输方式之间转换的经济成本。未来,随着班列运行的进一步优化和常态化,不仅可以使更多企业借助中欧班列的通道实现货物的国际贸易,更有助于实现优势产能的对外转移。

据悉,西安国际港务区以市场化为手段,全力推进海、陆、空立体化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大通道建设,促进国际商贸物流产业在“西安港”有效集聚,为中国商品出口欧洲、欧洲产品进入中国开辟一条安全、高效、便捷的国际进出口贸易大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