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优化服务措施 改善购票体验

2016-12-14 14: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本报评论员

售票工作是春运工作的关键一环。今年12月15日,先于2017年春运运输,铁路售票工作就将全面铺开。做好售票工作对完成春运工作目标至关重要。

近年来,铁路运能极大提升,我们通过大力发展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彻夜排队的长龙不见了,广大旅客享受到更加便捷的购票服务,社会成本和旅客时间成本大大降低。铁路推出的一系列便民举措,顺应了时代要求,满足了旅客诉求,从根本上改变了铁路春运的面貌,获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和广大旅客的认可。

面对2017年春运新形势新特点,铁路有必要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售票组织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创新售票服务,让人民群众买票更加方便快捷。

要大力优化完善互联网购票。从旅客需求出发、完善售票策略、优化互联网购票流程、强化服务功能、创造公平公正的购票环境,是售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通过深入研究大数据在春运售票中的应用,创新和转变理念认识、工作思路,依靠技术创新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感受和体验。针对车票预售期由60天调整为30天带来的新变化,有关部门要优化放票时段,方便旅客购票。

要加强重点群体旅客售票服务。做好售票服务工作,要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售票工作要向学生、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倾斜。对学生,优先集中办理和票额保障相结合;对务工人员,优先安排和统一公开发售相结合,最大限度满足重点群体旅客购票需求。

要扩充售票终端能力。继续优化和提升线下售取票终端能力,在增加乡镇、社区代售点的同时,推进自动售(取)票设备进商尝进银行、进社区、进企业,方便旅客在生活区域内就近购取票。在车站内,要通过设立取票专区和退票专区、尽快实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扫码支付,进一步提高售票速度,简化购票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