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十一局芜广项目吸取12.10铁路较大事故教训 强化安全管控

2016-12-13 16: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建刚 摄影:刘天权 审稿:段贤昌

2016年12月11日晚,中铁十一局芜广项目部全体职工在项目会议室传达学习京广线郑州局安阳段12.10车辆撞人铁路较大事故。

会上,项目领导深刻分析事故原因,造成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列车来车预报信息联控不畅,现场安全防护失效所致。一是现场防护员没有尽到防护责任,二是室内外防护员列车预报信息沟通不畅。此次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邻近营业线施工单位,务必把安全防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求各工区安全负责人立即对每一个施工班组进行传达,确保事故教育传达到每一位工人,并做好签到记录等。

结合项目施工特点,吸取事故教训。项目领导强调,一要加强对施工班组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教育要反复性、常态化。要求各个工区长亲自主讲,内容主要包括严禁穿越铁路、严禁机具材料侵限、现场作业人员必须听从防护指令等,特别对于不听从指令作业的班组从严处理,安全面前,铁面无私,绝不手软;二是施工现场过程检查的随时性。对检查出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当即落实,立即整改,安全隐患一丝一毫都不能放过;三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去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强化手段管理,要有措施,有方法;四是整改要迅速,力度要大,重视过程控制。要求管理人员建立现场检查手账,检查一次,现场教育一次。

通过学习事故教训,开展安全教育等,我们安全意识更加强烈,心中敬畏安全,把这种安全意识根植于心,形成自觉化、常态化。对今后施工过程中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确保施工安全,创建平安和谐工地创造了有利条件。(闫建刚 摄影:刘天权 审稿:段贤昌)

viewfile.jpg

图一:学习12.10铁路较大事故会议现场

viewfile.jpg

图二:对施工班组进行传达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