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便民新措施出台,12306不再虐你千百遍

2016-12-13 09:1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一芳

人民日报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陆娅楠)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公布2017年春运方案,在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的基础上,从人员、设备调配,运力安排,改进服务等方面,分别采取了发挥新线运力优势、实施车站畅通工程、“猎鹰”行动打击倒票、等十大新举措,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铁路部门为使旅客购票更方便,在优化售票流程和网络系统能力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改进。

  自从12306网络平台售票系统一出炉就饱受争议,尤其是购票中的验证码环节让各大旅客叫苦连天,用网友的话调侃道:“验证虐我千百遍,我却待它如初恋”,虽讽刺十足,确也真实反映出当时12306网站系统存在的一些不足和漏洞。对此,铁路部门也将此问题重视起来,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此外,除了优化网络购票渠道,铁路部门更多的是关注是对网络使用不熟悉或其他原因需要去车站和各大代售点购票的旅客,于是在全国共设车站人工售取窗口10267个(其中取票窗口2897个),自动售取票机11233台,代售点15443个(其中乡镇代售点6127个),电话订票119000线,增加乡镇代售点769个,增加自动售取票机2397台。此外还利用12306网站接入网约车服务功能,可谓是真正的服务到家,当以上便民新措施一出台,12306不再虐你千百遍了。

仅从优化售票流程便民这方面我们已经能够深切感受到铁路部门在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作出的努力,十大便民措施重在“便民”二字,铁路部门正确有力的抓住了关键词,也就抓住了旅客的心。笔者相信因为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会让2017年春运的旅客出行更顺畅,亲友团圆更温馨,铁路行驶更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