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万铁路重庆段全线开工

2016-12-13 08:3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赵晓亮 侯利

(唐克军 赵晓亮 侯利)12月8日,郑万铁路云阳段、奉节段陆续开工建设,标志着郑万铁路重庆段全线开工。

郑万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郑州、南连万州,新建线路818公里,工期6年,设计时速350公里。由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四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五公司等单位承建的郑万铁路重庆段全长183.8公里,沿线地形起伏大、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达90%以上,施工要求极高。

据悉,郑万铁路重庆段分别在巫山、奉节、云阳三县设站,将与已经开通运营的渝万高铁相连。目前,郑万铁路重庆段云阳县内工程已经完成4个标段的红线踏勘等工作。郑万铁路重庆段建成后,将对完善重庆铁路网络,将重庆建成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届时,万州至北京、上海、广州出行时间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