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四拳齐下”确保机车检修质量

2016-12-12 11:2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宜君

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为确保实现安全年目标,积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业质量专项整治”活动,力争将机车检修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该段检修车间抓牢对检修范围,工艺的落实。要求库内质检对规检查不少于4次、故障假设每周不少于2次、三修活件控制在每台机车不超过三件。车间管理人员、工班长负责对俢程机车进行零公里对规,客运机车零公里对规达到100%,货运机车公里对规不低于50%。

该段检修车间同时加强对季节性质量隐患的整治。客货机专检重点对机车走行部、机车车顶高压设备进行重点检查,杜绝机车“松、脱、断、裂”等“小而广”故障造成的机破、临修。对出现动态故障,原因查找不明确的机车,需配合厂家、技术科专业工程师进行施修。

该段检修车间严格执行摄像手电视频回审制度。趟检作业摄像手电视频回审分析不少于3个岗位各1台次,质检员每周分析3个岗位各1台次,同时车间职教组织对各班组三层五级培训验证视频进行回审分析。

为确保以上措施落到实处,对未按时完成量化指标的,在作业过程中造假的,未按标准化作业的人员一律纳入月度安全风险考核,对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提级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