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机关冬季破案攻势行动成果初显

2016-12-12 08: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从铁路公安局获悉,自10月10日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冬季破案攻势行动,严厉打击扒窃、盗窃、诈骗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追逃专项斗争,截至11月底共破获刑事案件9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0名,抓获网上逃犯4631名,切实维护了良好的站车治安秩序。

各地铁路警方科学调配警力,加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和旅客列车的巡查,综合运用视频监控、信息情报、岗位巡控等方法,编织安全防范网络。深圳、徐州、哈密等铁路公安处聘请站区保洁、商铺经营人员担任治安信息员,广开情报来源渠道;贵阳铁路公安处对站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减少防范死角。11月18日17时,成都铁路公安处德阳站派出所民警在德阳站进站口安检仪处及时将携毒人员潘某查获,缴获毒品海洛因783.3克。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落实警情通报等各项勤务模式和机制,对发生的案件及时开展调查,快侦快破,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抽调精干力量全力攻坚。11月27日,一名旅客从南京站乘坐G7103次列车到上海虹桥站,下车时发现放在行李架上挎包内的9万元人民币被盗。南京铁路公安处接到报案后及时开展相关工作,于11月28日在浙江桐乡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全部赃款。10月14日,旅客李先生在广州东开往大同的K729/732次旅客列车上发现背包丢失,内含物品总价6.92万元。大同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辗转聊城、石家庄等地侦查,于10月21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全部被盗物品。

各地铁路警方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先后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7起,取得重大成果。广州铁路公安局根据8月初获得的两条重大贩毒案件线索,分别与海南、广东省公安机关联合侦办,于11月下旬果断收网,破获两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缴获甲基苯丙胺4.5公斤、海洛因1.1公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