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汉满欧”铁路助力中欧经济蓬勃发展

2016-12-09 16:2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近年来我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往来呈现繁荣的趋势,特别是与

欧洲各国的经贸合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与欧洲各国在政治领域的合作日益加强。在政治、人文、经济方面的合作加强,进一步推动了商贸合作发展的。中欧加强商贸合作不但有利双方增进友谊,还有利于双方共同走向繁荣、富强,为世界和平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

据新华社消息,此次开通的中欧班列“汉满欧”公共班列线路,从武汉驶出后,从我国满洲里口岸出关,一路向西穿越俄罗斯全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四国,全程约12000公里。线路途中设立俄罗斯沃尔西诺站点,波兰马拉舍维奇站等站点可供下货,货物最终到达德国分拨至欧洲各地。

“汉满欧”铁路开通不但有利于我国的经济发展,同时也符合欧洲的经济利益,对中欧双方都是互利共赢的好事。就目前世界经济的发展模式而言,区域经济的携手发展,在全球高度一体化的今天,也得到世界各国的公认。

以往制约中欧经济合作发展的因素颇多,虽然有历史方面的原因,但地理因素是主要原因。随着中欧在政治互信方面的加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双方合作意愿的不断增强,这也是修建“汉满欧”铁路的关键原因。

“汉满欧”铁路的开通将有效的将中欧双方连接起来,形成可以持续发展的区域经济,密切双方的经贸往来与合作。在中欧经贸合作加强的同时,也促成双方在政治、人文方面的沟通,使得中欧双方的紧密性得到加强。

铁路相对于公路和航空、海运而言,其运量大、时效比高,且成本相对低廉的优势是其他运输所无法比拟的。随着中欧双方在商贸合作上的日益增强,交通运输的制约性逐渐显现,突显了“汉满欧”铁路的开通对于中欧经贸合作的重要性。

“汉满欧”铁路让中欧双方的商贸合作发展更加健康,双方在资源、产业、人才、科技和资金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可以有效的满足双方需求。国际大通道的建设和完善,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地区间的商贸合作,形成区域性经济发展模式,顺利实现中国与欧洲两大市场的对接。

“汉满欧”铁路的开通将进一步加强中欧双方的商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提升双方的政治互信。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汉满欧”的开通,中欧必将携手实现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