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首趟中欧班列(汉堡至西安)满载而归

2016-12-09 08:3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汉堡至西安

(唐茹 焦键 雷国强)12月5日晚,经过18天运行,从德国出发的首列中欧班列(汉堡至西安)安全抵达西安铁路局新筑站,标志着西安与欧洲铁路国际贸易实现了“有来有往”,为中欧班列双向常态化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趟回程中欧班列有41个集装箱,装载的货物来自德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家,主要产品有自动化仓储设备、汽车配件、塑料泡沫板、设备零配件及婴儿米粉等。班列途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5个国家。

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持续发力,在法兰克福设立陕西首个海外仓,为中欧班列建立了欧洲基地。其陆港集团所属的子公司与欧洲3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利用欧洲方的运输网络,把中欧班列运入的“中国制造”产品分拨到荷兰、法国、西班牙、捷克等国,打造国际物流与贸易服务新通道。此外,中欧班列还将与德国帕希姆国际机场合作,形成立体化国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目前,西安局与西安国际港务区、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精诚合作,建立了海铁联运、国际“海陆空”大通道等运输线路,不断拓展国际运输、贸易范围。自2013年10月以来,该局已开行262列中亚、中欧班列,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